通知公告

(转)2022年研考中国农业大学考点考前重要提示

  • 发布日期:2022-05-06
  • 访问次数: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1年12月25-26日举行。为了确保考试过程平稳顺利,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与安全,请认真阅读《北京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2022年研考中国农业大学考点疫情防控考生须知》和以下考前重要提示。


温馨提示:

请参加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在其他考点的MPA考生,按照各考点相关考试要求做好考前准备。

2022考研:各省考研初试防疫要求汇总:

https://yz.chsi.com.cn/kyzx/kydt/202111/20211125/2136146207.html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

https://yz.chsi.com.cn/kyzx/kydt/202112/20211207/2141999400.html


一、考前准备

1.申领“北京健康宝”

考生须通过支付宝或微信平台,申领“北京健康宝”。考生须确认本人健康码是否显示为“未见异常”状态。

2.打印准考证

2021年12月10日至12月27日,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下载打印《准考证》。注意:《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3.参加核酸检测

除本校应届生外,所有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均须提供本人考前48小时内(12月23日(含)以后)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建议考生提前预约23日上午的核酸检测。

温馨备注:最全!275家北京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机构名单(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uSZk5LKXPSYayJJ-jzQJQ

4.个人健康监测

考生须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s://www.bjeea.cn)或我校研招网下载《北京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健康承诺书》,从考前第14天(12月11日(含))开始,自行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期间,凡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应及时主动通过电子邮件向本考点报告(电子邮箱地址:cauyzb@cau.edu.cn,请在邮件标题注明“2022研考+健康状况监测报告”,邮件内容须注明报告人考生编号、姓名、联系方式〔含手机号〕、报告事项)。

5.防疫要求

建议所有考生于考试前14天(12月11日前)在京备考,非必要不离京,以免受疫情影响造成不能参加考试。考生在京备考期间,应积极配合接受相关部门健康排查,避免前往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做好个人防护。

6.需要准备的核验材料

① 有效期内身份证原件。

② 准考证: 《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考后请妥善保存。

③ 健康承诺书:提前打印并签字。

④ “双码”:请考生将12月24日的本人北京健康码绿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码绿码截屏保存,插入Word文档中,彩色打印在一张A4纸上,建议至少打印两张。

⑤ 48小时内核酸证明(12月23日(含)以后):请所有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提前打印。

二、考场分布及交通信息

中国农业大学考点(代码1119)考场分别分布在东校区(清华东路17号)第二教学楼和第三教学楼;西校区(圆明园西路2号)新教学楼和旧教学楼。因疫情防控和校园管理需要,校外考生不可在考前进入校园查看考场情况。考试期间本考点所有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须从东校区的南门(正对东区主楼)和西校区的西南门(正对西区主楼)进入校园。

三、入场流程及相关要求

1.入校

上午7:00(下午12:30)起,社会考生及跨校考试的在校生,根据准考证上标注的考试地点,从我校东校区南门或西校区西南门步行进入校园。非本校车辆不允许进入校园。

请考生佩戴口罩,排队进行证件查验和体温检测。校门口主要查验准考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请提前使用A4纸打印好纸质版,入校时提交)。证件查验通过,体温检测低于37.3℃,方可正常进入考点。请考生沿专用通道和指示路标,在安保人员指引下,步行直入考试楼。

体温异常者由由校医院疫情防控专职人员使用水银温度计进行体温复测,经综合研判,做出正常考试、安排至备用隔离考场考试或禁止考试等决定。

2.入考试楼

上午7:40(下午13:10)起,允许进入考试楼。各考试楼考务办公室可根据现场考生排队等候情况和考场布置情况,调整入场时间。

西校区:旧教学楼从东门进入;新教学楼从北门进入。

东校区:第二教学楼从南门进入;第三教学楼从西南门(校外考生)和东南门(校内考生)进入。

进入考试楼需要证件查验和体温检测。考试楼入口设置有人脸识别验证设备,所有考生均需要通过人脸识别检测,体温检测低于37.3℃,方可进入考试楼。未通过人脸识别检测的考生,应提供身份证、准考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社会考生和跨校考试考生)、绿色健康码、绿色行程码等供人工检验,请提前备好。

3.入考场

主动配合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和填写完成的《北京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健康承诺书》纸质版。除口罩、证件和必备文具外,其余物品放监考员指定位置。特别注意:手机须关闭闹铃后关机,随包放指定位置或交监考员代为保管。

考生在除《准考证》上招生单位说明栏中注明可使用计算器的考试科目外,其他科目一律不得使用计算器,否则按违规处理。

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隔离考场的考生需要全程佩戴口罩。

四、校外人员就餐

考虑到25日东区校外考生较多,我校东校区公寓一食堂(位于一号学生公寓一层)作为本次考试考生专用食堂。届时会在食堂门口摆放考生就餐专用二维码,考生须按要求扫码领取餐券,持券就餐。

校外考生也可以根据个人情况进行选择:东校区清真食堂(位于二号学生公寓二层南侧)、公寓二食堂(位于一号学生公寓二层)、风味食堂(位于二号学生公寓二层);西校区风味食堂及清真食堂(位于颐园二层)。以上食堂均支持微信、支付宝方式扫码就餐,考生可自主选择。

根据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考生进入食堂就餐时,须在门口有序排队,由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检测结果正常方可进入食堂就餐。

五、考场规则

1.考生应当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相关工作地点的秩序,不得危害他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进入考点后,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不得在考场外逗留,应当主动配合监考员按规定对其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

3.考生只准携带疫情防控所需口罩及考试规定以内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签字笔,以及铅笔、橡皮、绘图仪器等,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考生在考场内不得私自传递文具、用品等。

4.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将《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放在桌子左上角以便核验。《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领到答题卡、答题纸、试卷后,应当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按照要求粘贴条形码等。凡漏贴条形码,漏填(涂)、错填(涂)或者字迹不清的答卷影响评卷结果,责任由考生自负。

遇试卷、答题卡、答题纸等分发错误及试卷字迹不清、漏印、重印、缺页等问题,可举手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5.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

6.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点规定的区域逗留或者交谈。

7.考生应当在答题纸的密封线以外或者答题卡规定的区域答题。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写在草稿纸或者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答题过程中只能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

8.考生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者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试题、答案或者交换试卷、答题卡、答题纸,不准将试卷、答卷、答题卡、草稿纸故意损毁或带出考场。

9.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当立即停笔并停止答题。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的试卷和答题卡放在桌上,由监考员逐一收取。自命题科目,由考生将试卷、答题卡、答题纸(或者答卷)装入原试卷袋内并密封。经监考员逐个核查无误后,方可逐一离开考场。

10.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六、常见违纪及作弊行为提醒

1.携带手机且未按要求放置在指定位置。考试开始后,无论开机与否,均按违规处理。

2.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包括草稿纸、涂改液、修正带、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等。

3.在准考证上抄题、验算或者乱涂乱画等。

4.在考试时间外答题。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止答题并停笔。

5.草稿纸带出考场。按照规定,试题、答题卡(纸)和草稿纸均不准带走。


提醒广大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诚信考试,拒绝作弊。同时提醒广大考生不要相信不法分子的蛊惑,不要尝试非法获取考试试题或者答案;不要找“枪手”替考,也不要充当“枪手”替他人应考。违者将受到法律制裁,抱憾终身。



最全!275家北京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机构名单(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uSZk5LKXPSYayJJ-jzQJQ


《北京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https://kaoyan.eol.cn/beijing/yanzhao/202111/t20211129_2180599.shtml


《2022年研考中国农业大学考点疫情防控考生须知》http://yz.cau.edu.cn/infoSingleArticle.do;jsessionid=F4BA81A32C3C55D14632594B5D239AF5?articleId=1002033


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