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公共管理学科研究生能力培养”系列学术讲座】 2022年第2期(总第6期):“实验方法在公共管理研究中的应用:特征与进展”

  • 发布日期:2022-04-25
  • 访问次数:

公共管理学科具有鲜明的理论争鸣、政策咨询与社会实践特色。学术前沿讲座是强化交流,拓展课程教学资源的重要途径之一。为提升我系公共管理学科研究生科研能力,开阔公共管理研究思路和视野,了解学科前沿问题与趋势发展特征,切实增强研究生对公共管理学科理论、方法和工具的认识及应用技能,我系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开展“公共管理学科研究生能力培养”系列讲座。每期定向邀请公共管理领域知名学者和优秀青年学者线上(线下)开讲。讲座主题包括公共管理理论、方法和工具及相关专题。

讲座主题:实验方法在公共管理研究中的应用:特征与进展

主 讲 人:李晓倩 华中科技大学

主 持 人:孔  锋 中国农业大学

讲座时间:2022年3月25日(周五)19:00-21:00

讲座地点:腾讯线上会议(会议ID:490-845-004)

主讲人简介:李晓倩,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研究员,荷兰乌特勒支大学心理学博士,于2016-2019期间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目前的研究领域为行为公共管理与社会创新,致力于探索人与制度及技术交互作用下的社会平等和善治问题,研究围绕公共治理主体与对象之间的相互影响展开。关注实验方法在公共管理研究中的应用,近年来对国际公共管理实验研究的应用发展趋势以及特征进行了系统分析和评论。


讲座内容简介:实验方法已经被广泛应用到社会科学研究领域,2017年和2019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两次颁给实验经济学家也证实了实验方法在解决重大社会问题上的功能和作用。过去10年间公共管理实验研究迅速崛起,实验方法在公共管理研究中的应用受到了国内外学者的积极关注。相比国际上日益广泛的应用,我国公共管理实验研究还尚在起步阶段。本报告以国际期刊发表的公共管理实验研究论文为例,结合对实验方法在公共管理研究中应用现状的系统分析,介绍实验方法的基本特征和设计要素,对于公共管理实验研究的开展与报告提出建议。

校外报名二维码:

校外报名链接:

http://h2c57qm6qdqvjmtt.mikecrm.com/0RW0OIV



分享给朋友